关于开展2019级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3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2019级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现就2019级新生各专业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安排如下:

1.原则上,2019级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均在我校2018年本科生培养方案的基础上编制,内容包括XX学院2019级XX专业(XX)培养方案、XX学院2019级XX专业(XX)教学指导计划。教学指导计划的课程结构中,各平台、模块、课组学分数不得有误。

2.各专业根据情况可在2018年版基础上微调。凡指导计划个别更改课程名称、增减授课学时学分,更改课程的开设时间,增开、停开课程以及变更课程性质(课程的必修和选修属性)而导致课程变动的,均属培养方案微调,不涉及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思想、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体系基本架构等方面的调整。变更课程学分或课程性质应使用新课程号。

3.所有面向2019级学生组织辅修学习的专业,所有进行一专多能中学优秀师资培养的教育公费师范生培养专业,各设置中外合作培养方向、校企合作方向、拔尖人才方向、3+2(4)对口贯通培养方向的专业,都需要编定培养方案和教学指导计划,模板为原2018年版。

4.各自在教学计划中进行通识必修课程微调:孔子与《论语》(课程号030005),《大学》《中庸》《孟子》导论(课程号030002)统一设定为1个学分,公费师范生统一免修“大学生职业规划”“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两门课程。调整出的学分,添移到专业拓展模块中,学生通过专业选修和校通识选修课程完成修读学分,保证培养方案要求总学分为160。

5.各学院依据制定完毕的培养方案在教务系统建立维护2019级培养方案,培养目标等文本、教学计划等内容应保证准确完善。具体操作为:首先在基础资源建立年度专业,再根据年度专业建立相应的培养方案。原则上本次培养方案送审后将不能更改,以后的培养方案变更通过教学执行计划微调实现。制定完成的培养方案指导计划将在教务处网站统一公布。

     6.上述任务,务2019年6月20日前完成。指导计划通过两种形式提交教务处审定备案:教务员老师通过教务系统生成各专业各类培养方案书,进行基本排版后,会同XX学院2019级XX专业(XX)培养方案指导计划表一起,由院长签字后,各一式一份交两校区教务处;纸质版曲阜校区交至教务处1号办公楼211房间,日照校区交至校区教学办公室2313房间。电子版(PDF版)发至xxt200808@163.com。

                                                                                                    教务处  

                                                                                                 20195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肖童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