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9〕6 号)《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 号)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027号)要求(见附件1),组织我校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立项范围

1.单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单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研究研究成果为出版教学参考书建设单门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包。

2.通识类课程建设

坚持中国文化特色建设为学、处世、守法、明礼等一批通识类课程形成相关教材等。突出山东地域特色挖掘齐鲁文化资源讲好山东故事。

3.其他相关项目。

二、立项条件

1.有扎实的探索和实践基础论证充分、切实可行申报单位具备按计划开展研究的基本条件。

2.项目选题应符合立项范围要求。

3.申报人为各高校在职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不受讲授科目、职称与教学年限限制。项目主要参与者原则上不超过10人(含项目主持人)。项目成员参与申报项目不超过2项。

三、项目管理

1.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按项目质量给予项目经费3 万元左右/项,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2.研究周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研究周期为1年。

3.每个项目要有相应的研究成果。项目成果注明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资助项目。

4.立项项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集中组织结项验收。

四、申报要求及注意事项

l.根据立项范围进行选题填写《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

2.我校推荐名额3项根据申报名额,组织专家遴选推荐。

3.对遴选推荐入围的项目,学校进行校内公示校内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组织上报。

4.各教学单位认真组织,择优评审推荐并排序,2020年1130日前将纸质版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附件2 )和《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3盖学院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曲阜校区交至1号办公楼211孙新慧老师;日照校区交至会馆2311室王冲老师。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qfsfdxjwc@163.com


联系人:孙新慧

联系电话:0537-4459992

电子邮箱:qfsfdxjwc@163.com


附件:

l.关于开展山东省高等学校 2020 年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鲁教高处函202027号

2.2020 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

3.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推荐汇总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新慧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