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外出学习交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响应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关于修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地理科学类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6131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由王慧副院长率团到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和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学习交流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同行的还有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负责人荆延德教授、地理科学(师范类)和人文地理学专业负责人刘志刚副教授等四位老师。

学习交流活动得到三所高校院的积极响应。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罗静教授、副院长黄建武教授,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秦耀辰教授、副院长翟秋敏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沈山教授及三个学院的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在听取学院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介绍的基础上,主要与相关专业负责人就地理科学类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题展开充分交流,并对专业设置与分流、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三所高校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安排等具体人才培养环节的改革经验和最新成果为我院新一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座谈会后,学习交流团还参观了三所高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实验室、科学研究室。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加强了地理与旅游学院与三所高校相关学院的沟通与合作,明晰了学院学科发展方向,拓展了专业建设思路,开阔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视野,对于促进学院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将产生积极影响。(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