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5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报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5-05-13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响应学校关于《曲阜师范大学实施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方案》的实施,进一步完善我院实践教学体系,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5月7日,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了2015年大创项目申报评审会,本次评审共收到2013级各专业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21项。

本次大创项目申报评审会在化学院205教室举行,评审会邀请了9位具有丰富的指导大创项目经验的老师作为评委,会议由教学院长丁养军主持。首先,丁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申报曲阜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精神,随后,丁院长就本次评审的规则做了说明,并对评审会评委、参加汇报的项目组成员和部分观摩的老师学生作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评审包括项目主持人陈述汇报、评委提问和项目组成员答疑三个环节。首先项目主持人对所申报项目的意义、前期工作、创新性及研究计划进行陈述,评委通过对申报书的审阅及主持人汇报情况进行现场提问,项目组成员对评委老师的提问进行现场答疑,最后,评出创新项目15项、创业项目2项推荐到学校。

通过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评选,有效地调动了本科生参与科研训练的热情,对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