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师大组团院校首届本科生教具制作邀请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促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师大组团院校之间的深入交流,增进各学校学生的相互了解,切实提高师范生的教学基本技能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不断加强师范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作用,我校决定组织参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首师大组团院校首届本科生教具制作邀请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指导/支持单位:首都师范大学

二、主办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

三、协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集宁师范学院、呼伦贝尔学院、拉萨师范专科学校。

四、比赛时间:

校赛时间:即日起-2023年12月7日;

初赛时间:2023年12月9-10日;

复赛时间:2023年12月13-14日。

五、参赛对象及分组:

在校本科生均可参赛,按照参赛作品的不同分为实物教具、电子与信息类教具两个组别,每一件参赛作品参与人数不超过3人(主持人只能主持一个项目),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实物教具是指利用实物材料制作的各类专业实物模型和教具、学具、工具;电子教具是指利用专业软件和其它技术手段制作的各类教与学课件作品、微程序;动画演示作品是指利用微课制作软件、动画制作软件或其它技术手段制作的,能够演示全部操作过程和结果的微视频(时间不超过10分钟)。

六、参赛作品要求:

(一)根据所学专业某一章节知识点或与教学相关内容进行制作,在使用说明中给与作品说明。

(二)参加作品要精致,具有创新性、实用性、有效性、耐用性、便捷性和安全性。

七、比赛形式:校赛/初赛,线上提交作品;复赛,线下实物评审(每个院校推荐作品数量10件)。

八、校赛和初赛提交材料:

参赛教具实物的高清照片(jpg格式,不超过3张)、教具制作过程“微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教具功能展示“微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教具使用说明书电子版(500字以内),提交网址http://jyxtjj23.mh.chaoxing.com。

九、报名方法:比赛以线上提交作品为依据,填写报名信息表。

十、其他事项:

(一)本次赛事不收取参赛费。

(二)比赛使用语言文字均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三)复赛地点: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

(四)赛事咨询:0633-3980076 梁老师。

附件1.教具制作竞赛评分标准

附件2.教具制作邀请赛-学生参赛申报指南

附件3.参赛流程视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