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部分课程补选及校对选课数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4-12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现就本学期补充选课及校对选课数据的工作通知如下,请及时通知学生。

一、部分课程补选

(一)教师教育必修课

由于2013级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师教育类必修课曲阜校区存在较多漏选,经与开课单位协商,增开以下课堂,仅允许2013级师范专业学生选课。

233007-5556教师语言

233003-19教育学

233004-18课程与教学论

233005-02班级管理

233006-272829书写技能

(二)军事理论课

2015级上学期“智慧树”网络课程《军事理论》未及格的学生及全部2014级学生,须413日后,登录智慧树网站参与本学期的《军事理论》学习。注:该课程无需选课,直接到智慧树网站,进行报到和学习即可。

(三)公选课

增开部分“智慧树”网络课程,作为公选课,允许所有学生选课。

课程号

课程名

ez01     

中医药与中华传统文化

ez02     

珠宝鉴赏     

ez03     

翻译有”     

ez04     

中国陶瓷赏析       

ez05     

急救基本知识与技术          

ez06     

楚汉相争之职场竞争力           

ez07     

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          

ez08     

唐诗宋词人文解读         

ez09     

诗经爱情诗十二讲         

ez10     

中国传统文化       

ez11     

汽车行走的艺术        

ez12     

孙子兵法中的思维智慧           

ez13     

现代礼仪     

选课结束后,学校将选课名单提供给智慧树,导入学习系统后即可开始在线学习。

二、校对选课数据

结算选课学费时,将按照选课数据和成绩数据中课程号的并集计算总学分数,乘以100元即为学生应交的选课学费。

计算范围包括:2014级、2015级所有主修课程;2015-2016学年,各年级标注为辅修培养方案的课程;各年级修读方式标注为“重修”或“复修”的课程。

为准确完成选课学费结算,现要求涉及以上三类课程的学生登录教务系统,检查个人选课记录和成绩记录,并根据总学分数自行计算应缴费总数,如果超出预交学费额度,须存入相应金额,等待学校扣费。

常见错误如:选课时使用课程号a,但参加补考时是按课程号b安排的,则会造成该课程按ab计两次费;某课程选了,但因为开课单位的原因停开以后未删除选课结果,造成多出一门未开的课;多门课使用了同一个课程号,比如两学期的高等数学课程号相同。

如发现有错误,请于415日前向专业所在学院教务员老师反应,学院请汇总后联系教务科处理。

(2016.4.14说明:

学费由专业注册费+选课费组成,简单的计算公式是:

每年预交的金额=4000元(40个学分的选课费)+专业注册费。

每个学生4年需要完成的培养方案总学分为160,总的选课费应为16000元,每年按40学分4000元预收。由于你每年的实际选课学分可能不等于40,所以存在结算的工作环节。

现在校对的目的是看一下你的选课结果是否与预交的40个学分4000元相符,如果超出40学分,则补缴,如果不到40,则应退给你。并不是个别学生理解的在预交学费的基础上按选课学分数再交钱。即使这次补缴了,也意味着你将来会少交。

不少学生反映教务系统里看到的培养方案总学分不等于160,可以向学院教务员老师反映修改。160是我们的总要求,执行过程中具体课程可能有变动,是正常现象。

三、其他

教师教育课和公选课选课时间截止4月15日。

智慧树网站(军事理论和公选课)的使用方法,请看导学视频:

http://video.zhihuishu.com/testzhs/ablecommons/demo/201602/39dfa88d23074d9c8da852ae7d16ab9e_500.mp4

本学期曲阜校区“形势与政策”课,课表显示为三个周,现已更正,请登录教务系统查看。

本学期已选“尔雅”网络课程和学校自建网络课程的,已可通过教务处网站左侧链接进入课程平台进行学习。

 

教务处   

201641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