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04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现对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工作布置如下。

一、考试范围

可组织本次补考的课程为: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中,存在考试不及格或批准缓考学生的课程。

可以参加本次补考的学生为:参加2015-2016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且考试不及格或该次期末考试被批准缓考的学生。已结业学生如需参加,可于考试前向学院(专业课)或教务处(公共课)提出申请。

二、数据检查

(一)学生须及时查询考试成绩,如发现以下情况,应及时联系任课教师或开课单位教务员老师,否则将影响补考名单的生成。

1.被批准了缓考,并且缓考申请已经交给老师,但成绩查询未显示“申请缓考”。

2.正常参加了考试,但成绩查询不到或0分(确实考了0分的除外)。

3.成绩查询里多出了上学期并没选的课。

4.某课程有成绩,但同时也错误地备注了“缺考、申请缓考、作弊”等未通过原因。

310日以后,学生可登陆教务系统,在考务管理模块查到自己应参加补考的课程。

(二)开课单位要进一步检查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情况。如发现成绩库中有多出的数据(例如实际已停开的课堂、误植入的学生等),请及时联系教务科删除;如发现有课堂存在大批学生无成绩且未标注“未通过原因”,请向任课教师核实情况。

系统生成的考试任务及考生名单,在考务管理模块,请开课单位检查。(操作方法见教务群共享文档)

三、考试安排

专业课补考由学院安排时间地点,并须以适当形式通知到学生。一般应在第三周完成考试。特殊原因需要推迟的,请向教务科说明。

公共课补考安排在第三周末(319日、20日),将使用教务系统进行排考,学生可于考试前三天登录教务系统,在考务管理模块查询具体的时间、地点、座次。

补考数据自动生成并默认安排所有考生,不需要学生报名(说明:由于补考安排与2016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时间存在重叠,会造成学生登录考务管理时,显示是否报名参加补考,实际不必报名)。

四、成绩录入及查询

本次补考数据完全由任课教师录入,请在补考结束后及时阅卷,并在第四周结束前(326日)完成成绩录入。录入时,请使用教务系统的“补考成绩录入”功能,按课程总分录入(补考学生不输入60,而是输入实际的课程总分,教务处将根据原始期末成绩中标注的“申请缓考”信息进行自动转换),无试卷的学生标注“缺考”,考场记录显示作弊的学生标注“作弊”,其他标注项请勿使用。

328日后,成绩将转入成绩数据库,学生可以在教务系统内查到。

 

教务处   

20163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