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录入常见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18-10-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汇总几个录入成绩时老师们常问的问题,请参考:

1.点成绩录入、个人教务等顶部菜单时,系统没有反应

解决:需要将浏览器设置为兼容模式,各种浏览器设置方法不同。例如

IE浏览器:1.按下F12打开开发者模式,导航栏找到 仿真。2.点击文档模式选择IE内核9以下版本。

360浏览器:1.点地址栏右端的闪电,选择兼容模式。2.在页面空白处点右键,有个“切换兼容模式”,选ie10及以下版本。如下图

2.录入等级成绩时,输入汉字“优秀”无法保存。

解决:请双击录入框进行选择,不要输入汉字。

3.系统字体太小,看不清楚。

解决:按住ctrl键,滚动鼠标上的滚轮,可以调整网页字体的大小。

4. 保存失败,丢失部分学生成绩

解决:录入成绩时,如果某个成绩超出正常范围,比如76误输为766,则自这一条以下的成绩都无法保存。成绩系数录入错误时,也会造成已录入成绩丢失。建议老师们录入几条成绩之后,点一下暂存,看是否成功保存,然后继续录入。

5.“未通过原因”如何选

解决:老师录入成绩不用管学生的学籍情况,而是依据您手里的试卷、考场记录、教学记录等材料。考勤缺课三分之一以上就选取消资格;考场记录上记了缺考就选缺考;考场记录上有作弊记录就选作弊;学生向您交过批准的缓考申请表就选申请缓考。有试卷但系统里没名单的,如果你清楚什么原因并认为该有成绩,就填补录申请表;如果不清楚就不管他,等他自己找的时候由我们判断。

6.录入成绩不能回车自动换行,录入不方便。

解决:从技术角度说,实现回车换行非常简单,但没这样做,是为了减少录入错误。以前回车换行时,曾造成大批的成绩错行,请老师们理解。另外,您可以试一下键盘左侧的tab键,很方便。

7.成绩系数如何设定

解决:设定成绩系数,是为了实现总成绩由多项成绩组成。系统中的总成绩由课堂、实践、实验三项构成,这三项又分别由平时、期中、期末三个成绩构成,因此系统最多支持九项成绩。

我校理论课的实际情况是一般只有课堂成绩,因此第一个公式应该是总成绩=课堂*1+实践*0+实验*0。如果课堂成绩的平时成绩占10%、期中成绩占20%、期末成绩占70%,则第二个公式应该是课堂=平时*0.1+期中*0.2+期末*0.7。录入成绩时,平时、期中、期末均需按满分100来录入,系统自动计算总成绩。

(如果您录入时想平时成绩按满分10录,期中、期末按满分100录,请在理解上述公式的基础上,使用“系数相加不等于1”的选项,将平时系数设置为1。)

8.另外提醒:

有个别考查课,老师们习惯上只给学生打“及格”和“不及格”两个档次,这样做很不好。一方面,从课程考核的角度讲,不论考试还是考查,都应该有区分。另一方面,“及格”的学生将来计算学分绩点时就会比较吃亏(尤其在出国等用途时,对方只看学分绩点),因为优、良、中、及格在计算绩点时分别按95.85.75.65来算。

教务科

2016.1.18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峰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