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本科生开设专题研讨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生培养质量推进科研项目与教学活动相结合,加强研究性、小型教学班的建设,丰富高层次专业任选课和公共任选课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本科生开设专题研讨课程,要求如下:

、开课要求

教师可依托本人主持的在研或结题五年之内的部级以上科研课题,或依托五年内完成的本人博士论文,申报开设专题研讨课程。

课程内容应结合主讲教师所主持科研项目最新研究成果。课程名称由开课教师自拟,统一标识为“XXXX(课题名称的简化或聚焦专题研讨”。授课形式为专题研讨班授课学时由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合理设定一般应18学时左右。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者,记1个学分

二、申报方式

符合条件的教师可填写“专题研讨课申报表”(见附件),于3月30日前交教务处。

三、选课要求

课程主要面向课题所属学科、专业的本科生,对于交叉学科研究的课题,可以面向相关专业本科生开放选课课容量一般限定为10-15人任课教师可对选课学生的专业年级、先修课程及选课人数等做出具体要求

四、考核要求及成绩记载

课程考核方式一般为考查,可采用研讨报告、学术论文、创新实践项目等多种方式进行,成绩一般按等级成绩记录。

学生选修本课程所获学分可以作为专业任选课、公共任选课学分。学生在省级以上期刊上公开发表的课程研讨成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奖励

五、教学评价及工作量计算

教学效果参与正常课堂教学评价。课时按系数1.0(不设人数调整系数)记入个人课堂教学工作量,并参照公选课拨付课时酬金。待课程建设成熟后,将逐步纳入学院的专业任选课管理体系

其他

有符合条件教师的单位应鼓励教师按要求开课

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

二零一八年三月十四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晏逾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