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排2014级新生入学测试及英语分级考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9-03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2014级新生入学后,要进行至少两科的文化课测试,成绩作为入学资格审查的参考依据。按照我校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政策,2014级新生须进行英语水平分级考试,以确定英语分级。经研究,决定两项考试合并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要求

所有2014年入学学生,均须参加该考试,考试科目为英语、语文。英语无听力,语文仅为选择题,学生须自带2B铅笔涂答题卡。

考试时间为9月8日上午8:30-11:30,英语2小时,语文1小时。

二、考务安排

考务工作由学院组织,参照期末考试的安排规则,安排适当数量的监考教师。学院教室不足时,可联系教务科借用公共教室。学院完成考场安排后,将考场地点、监考人员名单报教务处教务科。

试卷为30份一袋(语文+英语),学院9月8日上午7:30到教务科领取,领取后可按实际考场人数拆分。

8:30发英语试卷及答题卡,10:20发语文试卷并回收英语第二卷,11:30回收答题卡。(英语语文共用一张答题卡)

考试结束后,英语试卷二和答题卡交教务科。英语试卷一和语文试卷学院回收后留存一个月。

三、其他

新生入校后,学院应将入学测试的意义和我校英语分级教学政策向学生做做好解释说明,并应确保学生顺利找到考场。

 

 

教务处   

2014年9月3日

 

 

----------------------------------------------

 

关于大学英语分级水平测试及分级教学政策的说明

 

新生入学后要参加大学英语分级水平测试,根据测试成绩,同时结合高考英语成绩,综合评判其英语水平,然后编入相应水平起点的班级(由低至高分别有一、二、三级)。

一级班的学生将进行四个学期的英语必修课学习,着重加强英语基本功的学习与操练,并在第四学期期末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二、三级班的学生分别进行三个和两个学期的基础阶段英语学习,并分别于第三学期期末和第二学期期末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然后进入大学英语拓展阶段学习,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选修公共外语教学部开设的大学英语拓展课程,进入大学英语高级阶段的学习。此外,一级班的学生顺利完成四个学期的英语学习后,也可以自主选修大学英语拓展课程。

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是为了更好地贯彻因材施教原则。英语水平相近的学生编入同一班级更有利于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活动,从而也更能促进学生的英语学习。

总之,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不是为了把学生分出三六九等,而是为了大学英语教与学的高效性。通过大学英语课堂让英语水平薄弱的学生夯实基础,重拾信心,让学有余力的学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公共外语教学部

2014年8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