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调整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调整和选课的说明

各教学单位:

经研究,学校同意个别开课单位对2017级、2018级培养方案教学计划的个别课程和学分设置进行调整,主要涉及教学计划中公共必修课程模块的文化艺术课组(艺术修养系列课程)和传统文化课组。

两个课组计划学分为6,其中2017级两个课组实际开出课程和学分情况为:孔子与《论语》2学分,《大学》《中庸》《孟子》导论1学分,艺术修养系列课程0学分。2018级两个课组实际开出课程和学分情况为:孔子与《论语》1学分;《大学》《中庸》《孟子》导论1学分,艺术修养系列课程0学分。两个课组分别有3学分或4学分需要后期补修。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每位同学可修读不超过10学分其他专业的全校课程”,现要求20172018级学生:从学校开设的公选课(通识选修课)、研讨课或全校各专业开放选课的专业课程中,补修上述两个课组公共课程中因调整而开设不足的学分,以保证按期顺利完成学业。请各学院做好解释工作,并指导学生选课。

(即:为补足以上两个课组的6学分,2017级需选上述选修课3学分,2018级需选上述选修课4学分。毕业前修够学分即可。)

 公选课,又称校选课、通选课(通识选修课),主要包括课程号g、e开头的课程。目前研讨课(yt开头)也视作公选课。学生选修的不在自己方案中的其他课程也视为公选课。

                                                                                                                                          

教务处

                                                                                                                                           20181217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峰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