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务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过程中选课相关问题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07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收到各学院关于选课相关问题反馈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学生选课时间不合理及抽签落选后需二次选课的问题;二是部分课程难以选上的问题。我处对相关问题提出以下解决方案以尽量避免相关问题的再次发生。

一、学生选课时间不合理及抽签落选后需二次选课的问题

下学期开课课程的选课提前至本学期放假前进行。选课方式采取分级分时间段的直选式(高年级先选,然后根据年级高低逐年级开放选课,选课为即选既得方式,不再进行抽签,不需要学生二次确认)。

二、部分课程难以选上的问题

1.总的排课思路为公共课先排专业课后排。公共课排课完成后,各学院根据公共课排课结果合理安排专业课时间,防止与课堂数较少的公共课产生时间冲突。

2.教师教育类课程选课困难的主要原因是开课数量不足,教务处和开课学院将在合理测算需选课人学生人数的基础上尽量多开课程,防止因为开课数量不足造成学生选不上课。

3.英语课程采取“划片”方式排课(某几个学院固定在某个确定时间点上课),各学院排专业课时错开给该学院指定的时间,防止时间冲突。

4.思政课程及体育课程基本没有反应选不上课的情况,暂不更改选课方式。

5.公选课排在工作日晚上及周六周日,避开必修课程。

上述方案将在下次选课中实施,我们将同各学院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选课相关工作。

 

 

教务处教务科  

2019年11月4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肖童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