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歌之翼”杨瑞萍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6-06-06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6月2日晚7点,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歌之翼”杨瑞萍声乐教学实践音乐会,音乐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青岛地方戏柳腔《赵美蓉观灯》柔婉细腻的唱腔中拉开了序幕。上半场以戏曲为主,不仅有地方戏曲,如:越剧、豫剧、黄梅戏、二人转、吕剧等剧种,还有国粹京剧。下半场以现代歌剧为主,既体现了我国歌剧的民族元素,音乐剧的流行元素,又有西方歌剧的古典元素。

立足社会需求,培养应用型声乐人才是近些年来音乐学院声乐教学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杨瑞萍老师秉承因材施教的教学理念,在教学实践中大胆创新,以培养学生的演和唱的能力为出发点,实现着课堂教学与舞台演出的有效结合。音乐会以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为主题,曲目全部选取了戏曲和歌剧片段。本次音乐会是杨瑞萍老师声乐教学实践的一次尝试,主要目的:一是弘扬我国的戏曲艺术,增强当代年轻人对戏曲艺术的认知,促进戏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二是在实践中锻炼学生唱与演的能力,为今后适应社会就业需求打下一定的基础。

本次音乐会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音乐会的单一唱法模式,实现了传统戏曲与现代歌剧的完美结合,在音乐学院师生中引起极大的反响。(来源:音乐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