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4-10-22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文学院成功举办三笔字大赛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从师技能,由文学院团总支主办,从师技能协会和文学院学生会勤工助学部共同承办的三笔字大赛,于10月19日上午8点在综合楼301、303、305三个教室同时开展。比赛分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种书写形式,邀请书法学院的同学担任评委。

毛笔字大赛在303教室举行,选手们全神贯注,运用浓淡各异的墨迹在宣纸上龙飞凤舞,小字秀气如同美女簪花,大字潇洒如同铁画银钩。301和305教室则分别举行粉笔字和钢笔字大赛。写好粉笔字是从师的基本技能,选手们手中紧握这三寸之笔,一撇一捺都十分认真,在黑板上展现各自的功力。钢笔字比赛也毫不逊色,各位选手均凝神聚气,奋笔疾书,笔画如同行云流水,却又不乏隽秀挺拔。各类作品完成后,由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打分,评选出本次大赛的获奖作品。

三笔字是从师的重要技能,本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同学写字的热情,使同学们认识到从师技能的重要性,促进了同学们对“三笔字”的练习,对提升同学们的整体素质产生了积极作用。(供稿:文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