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9-05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山东省“隆腾杯”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竞赛于2014年7月31-8月4日在青岛科技大学进行了复赛和决赛。参加此次大赛(复赛和决赛)共有来自省内30多所高校的60多个代表队。

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由丁养军副院长和张恒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曲阜师范大学二队(化工专业:张岳、李燕露、刘沙沙)获二等奖、曲阜师范大学一队(化工专业:翟龙飞、李淑坤、陈倩倩)获三等奖,曲师大化学与化工学院被评为“组织工作优秀奖”,指导老师丁养军、张恒、周迪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大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组委会统一命题,参赛学校组织,并提交参赛队题目设计报告及答辩PPT。复赛和决赛由大赛组委会和承办方负责组织实施,复赛采取PPT答辩和仿真模拟两个环节进行,进入复赛的代表队以PPT形式汇报设计思想、设计方案、工艺流程、主要设备图和创新点,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进入决赛的代表队利用指定的实验装置现场进行方案设计、组织实施实验过程、测取有关数据、并提交书面报告。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院注重学生实践教学环节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展示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实际动脑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院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提升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增强动脑动手能力,促进化工理论与化工生产的有机结合。(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