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胡翠珠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NECCS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四个奖励等级以及一定数量的奖励。

生科院2015级生物科学一班胡翠珠同学以115分荣获一等奖,并于520日在山东师范大学举办的决赛中以111.5分喜获国家特等奖。胡翠珠同学还将在8月初参加全国总决赛,祝她再接再厉,再获佳绩。

 在学生记者采访她如何准备比赛时,胡翠珠同学说“英语是个日积月累的东西,不要求快,也不要过于散慢。竞赛题量大,不要在一个地方过多纠结,要适当舍弃。把握好节奏,不要受考场其他人的影响。在考前好好准备,考试中不要紧张就能拿到比较不错的成绩。”在词汇方面,她把《何凯文1575》反复浏览,加强对单词的认识度。相比其它题型,听力是自己的弱项,为了提高自己的听力水平,平时会听一些名人演讲,也会听一些TED。针对阅读,胡翠珠同学推荐APPChinaDaily》。“紧张”是竞赛中很常见的情况,胡翠珠同学提及自己也会紧张,她克服紧张的办法就是保持对题目的兴奋性,“身体坐正,先从身体上消除懈怠的状态,接着从心理上兴奋起来,这样大脑活跃,思考问题会很快”。

成功没有偶然,正是胡翠珠同学对英语日积月累的学习,以及对于自己心态的调整,才使她一路披荆斩棘,喜获佳绩!相信她的经验会对爱好英语的同学有所帮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