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第二次“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IMG_8501

110日上午11点,体育科学学院召开第二次“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梁贺涵老师主持,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会上,2017级辅导员李士建老师就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曲阜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以及曲阜师范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实施细则三方面向全体同学进行解说与教导,强调了国家及学校对考风考纪的严格要求以及违反考试纪律的严重后果。

团委书记梁贺涵老师首先通过学校教务处的考试违纪通报向同学们展示了诚信考试与诚实做人的重要性。从违纪通报中可以了解到,抱着侥幸心态作弊的同学最终都会被监考老师发现,并以作弊情节严重程度被给予相应的处分,记入诚信档案,情节严重可导致取消学位证、毕业证甚至开除学籍的严重后果,从而影响个人前途、家庭、情感等各方面的发展。针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梁老师指出考试违纪、考试作弊、扰乱考试秩序的一系列行为以及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办法,再三提醒同学们不可违反考试纪律,杜绝考试作弊的行为。在曲阜师范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方面,老师具体阐述了我校根据违纪、作弊情节轻重会给予学生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和开除学籍处分,尤其强调了在考试中不可携带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另外,老师也介绍了学校课程考核管理实施规则中的学生考试管理规定。

“诚信考试,诚实做人”考风考纪警示教育大会的召开,强调了诚信考试无论是在道德上还是在法律上都是必须遵守的准则,是学生个人诚信的体现,同时也影响着学生之后的学习生涯、个人前途乃至人生发展。(来源:体育科学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