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旅游学院举行实习支教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地理与旅游学院于118日下午在A206召开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实习支教暨教育实习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院长张全景、党委副书记刘伟出席,副院长吴军主持动员大会,全体指导教师、2016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吴军副院长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实习的意义。他指出教育实习的首要任务是学会教学、学会师德、学会育人、学会自律,要求同学们认真备课,深入了解课程标准要求,根据教材及学生特征,因材施教。同时,同学们要了解当地教育状况,切合实际完成教育工作,注意安全,严格遵守学校各方面的规章制度。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尊重指导老师意见,认真完成各项教育实习任务,充分展现地理学子风采。

李剑代表全体指导教师发言。她指出教育实习是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最好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好从学生角色到教师角色的转换,用科学的理念教书育人。同时,她表示全体指导教师必将严格按照实习培养方案规定的教学任务认真要求、认真指导每一位学生,保证同学们教育实习圆满完成

刘泽琳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全体同学一定会抓住此次宝贵的实习锻炼机会,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自觉克服困难,遵守规章制度,服从教学安排,为人师表,言行得体,注重形象,爱护公物,关心爱护学生,严格按照学院规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院长张全景做总结讲话。他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学院往年教育实习的丰硕成果,他希望2016级同学能够始终以热情的态度,出色完成教育实习任务。他向同学们提出“牢记身为曲园人的责任与担当,保持崇高的理想信念与道德情怀”的总要求,并祝愿每一位同学圆满完成此次教育实习任务。

会议结束后,指导教师与同学们分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部署具体的教育实习安排。

通过此次实习动员大会,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为教育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者:岳超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