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为师表,行为世范

发布时间:2019-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8日上午,文学院于文史楼召开2016级支教实习会议,旨在明确支教实习期间任务,宣讲相关事宜。本次会议由文学院团委书记刘本成主持,党委副书记王作茂、院长助理杨新刚、教务员冯萌萌出席并作讲话。

王作茂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义务与职责,主动学习,深入思考,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合格的教师;他希望大家通过支教实习,能在生活上得到锻炼,在能力上得到提升,在心灵上得到洗礼,在完成支教任务的前提下,主动地开发新的教学项目,为当地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服务。

杨新刚从爱心、责任、收获和成长四个方面就本次支教活动作出安排指导,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投身于教育事业中去;把志愿服务作为实践和检验自己理想、剖析和反思自己理念的最佳契机,在践行奉献、友爱、团结、进步志愿精神的具体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

冯萌萌对开展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相关事宜作出详细说明。

王作茂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他表示实习支教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有利于加强师范生教师养成教育,引导师范生深入基层,增强师范生工作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

支教活动利于增强师范生工作适应性和社会责任感,推动探索有效的师范类人才培养模式的发展,同时提高我校师范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促进文学院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建立学校与实习支教学校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机制。(作者:武雨晴 来源:文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