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多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同时树立中国文化自信,外国语学院于511日下午在201教室举办了第一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多语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外国语学院马蓉教授、俄语外教娜捷日达·瓦西里耶夫娜拉祖姆科娃、英语外教Dr.Kim Carter、俄语系韩英旭老师、法语系周昌浩老师和来自加拿大的留学生Ely担任评委。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是英语系主任高歌老师。
 
本次比赛以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二十位来自不同专业和年级的选手积极参赛,他们用英语、俄语、法语讲述丰富多彩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萃取出了诗歌文化、乐器文化、戏曲文化、建筑文化等方面进行阐释,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自己的渊源,激发了大家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流利的口语和自信的表达充分展现出外院学子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比赛在展示同学们个人风采的同时,也引起了留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共鸣。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李佳倩荣获此次比赛英语组第一名,梁英姿荣获法语组第一名,王璐荣获俄语组第一名。在场的观众们用热烈的掌声回应了每一位参赛者的精彩演讲。

马蓉教授对本次演讲比赛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外语专业学生不但要有扎实的听说读写译技能,还要能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好中国文化,肩负起国家使命,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国家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赛后,我院同学还对特邀留学生进行了采访,留学生们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感受到了外国语学院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比赛不仅有利于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口语技能,加强我院学子与留学生们的联系与交流,而且有利于拓宽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传播中华文化,讲述中国故事。

(文:丁文慧 图:王子怡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