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全国微格教学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5-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1720日,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福建师范大学主办的“2019年化学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共有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97所高校70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参赛。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首次参加该项赛事即获优异成绩,获奖人数在全国名列前茅,参赛的3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和5名化学专业本科生,在教学设计环节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在教学技能展示环节,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

华文杯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活动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旨在搭建国内最高水平的微格教学展示平台,展示微格教学研究最新成果,提高师范生的教学能力,提升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水平。

比赛分为微格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交流展示两个环节。教学设计选择初、高中化学教材内容片段,按要求完成7-8分钟的教学设计;教学技能交流展示包括说教学设计思路(3分钟),模拟上课(8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凭借扎实的教育理论基础、教学技能和出色的临场发挥,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清月、吴楠、穆童等3位同学获教学设计一等奖,李建明、张秋雨、杨捷、李清月、吴楠、穆童等6位同学获教学技能展示一等奖。更为令人欣喜的是,由姬广敏、韩云凤老师指导的李建明同学获得全国化学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前3名,受大会邀请,代表曲阜师范大学,在论坛上为参会的近千名师生代表做了精彩的教学技能展示。姬广敏、苗深花、冯媛媛、李言信、韩云凤等教师被大赛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化学与化工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配备教学比赛指导团队对学生进行专业培训,通过教育实习、教学比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师范人才培养质量,在全国和省内多项大赛中屡创佳绩,为山东省化学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合格师资,为我校师范教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