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工程学院赴实习基地诸城一中检查教育实习情况

发布时间:2019-05-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22日,物理工程学院孙金杰副书记、胡象岭教授、孟祥省高级实验师、周留柱副教授等一行4人,赴实习基地诸城一中走访并检查实习生教育实习情况。

诸城一中校长郑伟明会见了孙金杰一行。郑校长对我院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我校攻读教育硕士学位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畅谈了与我院李新乡教授、胡象岭教授等结下的深厚师生情谊,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介绍了诸城一中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近期的教学及管理新举措。介绍了实习生教学与生活安排情况,对我院10名实习生在实习过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实习基地建设,做好接收母校学生来基地实习的接待与安排工作,为母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诸城一中实习指导教师的陪同下,随堂听了实习生李振华讲授的向心力一节课,听课后举行了我院老师、诸城一中指导教师、全体实习生参加的教学评议会。评议会上,授课人李振华说明了备课情况和教学设计意图,诸城一中的四位指导老师分别作了点评,对李振华的授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胡象岭教授做了评议总结,肯定了李振华等同学通过实习获得的成长和进步,指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方向,并对诸城一中老师们给予实习生的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召开了我院老师、诸城一中领导与指导老师、全体实习生参加的座谈会。会上,诸城一中的领导和老师介绍了实习学生参加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课堂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对实习生给予较高的评价,称赞他们教学素质优良,工作中积极主动、遵守纪律、虚心好学,与师生员工相处融洽。实习生们汇报了实习工作开展情况和收获,谈了对实习重要性的认识与体会,认为诸城一中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实习条件,指导老师的指导很有成效,实习为将来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金杰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代表学院感谢诸城一中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帮助,感谢诸城一中老师对实习生的精心指导,勉励实习生们再接再厉,善始善终、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文/图 孟祥省  来源:物理工程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