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新秀竞妍 文院学子开讲——文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文学院师范生从师技能,检验师范生实习支教成果,响应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要求和我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201971112日,文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文学院党委领导重视与支持之下,文学院院长助理杨新刚、团委书记刘本成认真安排实施,特邀我院优秀教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们紧跟互联网+教育新理念,熟练地运用讲授式、启发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进行教学展示,讲课内容涉及小学、初中、高中不同年级的语文课程。选手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充实的教学内容、生动流畅的教学过程、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和工整美观的板书,博得在场评委和观摩师生的好评。其良好的课堂驾驭艺术,不仅体现了文学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和教学研究能力,而且反映出能够将语文课程系统性、可行性、反馈性原则完美融入课堂教学的实践能力。最终,评委通过对模拟授课、模拟说课、教学答辩、钢笔字考察等环节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评出学院一等奖王敬媛等三名、二等奖李安奇等五名、三等奖薛光钰等七名、优秀奖宋雪瑶等九名。

展精湛风采,育德艺精英。本次授课大赛致力于培养“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后备师资,并以提高学生的师范技能,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宗旨,以强化学生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重点,充分发挥教学大赛在提高学生教师素养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为有志于投身于教育事业的文院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锻炼机会和展示平台。(来源:文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