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9-07-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学生就业竞争力,彰显专业特色,展示教师风采,同时为山东省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选拔优秀人才,外国语学院于2019713日在学院201教室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孔蕾教授、张琳副教授、刑加新副教授、苏广莲老师、满虎老师及伊纪昌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高歌副教授担任本次比赛指导老师。

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27位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决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共分为模拟授课、答辩及钢笔字考察三个环节。在授课环节,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答辩环节,各参赛选手更是凭借着流利的口语和机智的应变完美作答;在钢笔字考察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展现了扎实的英汉钢笔字功底。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潇洒俊逸,收放有度的字体彰显出师大学生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教学风采。最终,李明媚、魏金鹏、魏玉洁以优异的表现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教学相长的实践平台,提高了学生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更展示了当代大学师范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成长为优秀的教师!(图:丁文慧 文:闫洁 来源:外国语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