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受理2016级学生转专业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按照《曲阜师范大学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暂行规定》(曲师大校字〔201495号)(以下简称“规定”)精神,经研究,决定受理2016级学生转专业申请,具体要求如下。

一、政策要求

学校不鼓励学生调整专业,但允许确有专业特长或确有学习困难的学生申请调整专业,详见“规定”。根据学校当前实际条件,现对“规定”中的部分条款解释和补充如下:

1.“规定”第二条第3段,“录取批次”和“招生批次”:①学生录取表上标注的批次为学生录取批次。②专业在生源省的招生批次视为“招生批次”,当专业不在学生生源省招生时,以该专业在山东省的招生批次为“招生批次”,招生批次详见我校本科生招生网2016年招生计划。

2.“规定”第二条第8段,不允许“跨曲阜、日照校区”:由于宿舍尚有少量空余,本次允许提交跨校区(转出专业和转入专业不在同一校区)的申请。受理时,如在允许转入的名单中,某一个校区净增加数超出宿舍接收能力,将根据转入该校区的各专业人数,按学生高考总分(不含加分)减生源省一本线的差值,由低到高按比例删减。

3.按照省教育厅严格控制师范生规模的精神,各单独招生的师范专业和类内全为师范的专业转入人数最多不得超过30人。如果报名人数超过30人,按学院筛选规则删减,学院无筛选规则时,按学生高考总分(不含加分)减生源省一本线的差值,由低到高删减。

4.签有定向就业协议的学生不允许调整专业。

5. 患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的相关疾病,不得转入该文件规定的不予录取、不宜就读的专业。(例如色盲色弱不得转入生物、化学类专业等,全文详见我校招办网站-招生政策)

6.部分学院提交了针对某些专业的限制条件或筛选规则,详见附件一。

二、申请流程

有专业调整意向的学生,可于20161218日前,通过教务系统提交转专业申请,逾期提交的不予受理。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在“个人管理”——“学籍异动申请”,点右上角的“增加”,填写异动申请。务必按以下要求填写:(注意使用电脑登录(不要用手机),如果点“个人管理”菜单没有反应,将浏览器设置为“兼容模式”。)

1.“异动类型”:选择201612月专业调整”。

2.“异动原因”:选择“因个人其他原因”

3.“异动说明”:填写申请转专业的理由和转入的学院、专业名称。

4.“备注”:必须使用半角字符严格按照 #学院代码#专业代码# 的格式填写转入的学院和专业代码。填写时不要有空格或其他无关字符,否则会造成统计错误。具体代码请查阅本通知附件。

5.“下一步的学习保证”,请根据个人情况自行填写。

例如:

                                              


 

教务处汇总申请信息后,将根据上述政策,会同转出/转入学院进行审批,并在教务处网站公示所有提交申请学生的审批结果。被批准的学生将于本学期结束前统一进行学籍信息变更,并于寒假后转入新专业学习。

三、其他要求

1.请学院务必通知到学生,做好政策解释,并注意稳定本专业生源,使学生在充分了解现学专业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个人专业需求,避免盲目申请。

2.转专业申请仅允许提交一次,重复提交的,以提交时间最早的一份为准(如需重填,可于截止日前删除申请后重填)。申请前请认真阅读“规定”及本通知要求,慎重填写。

3.申请并获批的学生,在转出专业所修学分仍然有效,其中不在转入专业培养方案内的课程,课程属性将转为“任选”。学生转入新专业后,须在后续选课中,随下一年级补选新专业培养方案中第一学期已开的课程。

4.获批调整专业学生的宿舍、学费、学生证等其他事务,将另文安排。

 

 

                                  教务处

20161212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晏逾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