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受理本学期学生转专业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按《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见附件)要求,经学校研究,针对本学期末学生申请转专业提出以下要求:

一、基本政策执行“规定”第三十一、三十二条。

二、针对今年我校实际情况,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对“规定”第三十一条第二项中“转入专业或专业类超出学校名额限制,或转入专业所在校区、学院认为不宜接收的”解释如下:

1.非师范专业或大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师范专业。

2.允许师范专业学生转入含师范的大类专业(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历史学类,下同)。(注:转入的是大类,将参加明年的专业分流

3.含师范的大类专业是否允许非师范专业或大类专业的学生转入,以及允许转入的人数上限,由大类所在学院确定。

4. 由于宿舍余量有限,经审批通过后,如果某一校区的净增加人数超出宿舍接收能力,将根据转入该校区的各专业人数,按学生高考总分(不含加分)减生源省一本线(不分录取批次的省份,使用自主招生资格线)的差值,由低到高限制转入。

5.以上解释适用于本次2018级学生的转专业申请。

三、学院应向学生做好政策解释,并在做好专业成长与职业规划教育的基础上,帮助有调专业意向的学生认真分析个人发展需要,指导学生科学理性地决定是否提交申请。

四、请学院根据专业情况,认真研究接收能力及针对拟转入学生的筛选条件,填写《2018年12月学生转专业要求》(见附件),并于12月12日前签字盖章交教务处学籍科。

五、教务处完成各专业转专业要求的汇总后,将开放在线申请系统,集中接收学生申请,开放时段及学院要求另行公告。

六、教务处汇总学生申请后,将会同转出、转入学院完成审批,并公示审批结果。获批准的学生,本学期完成所在专业学习和期末考核后,下学期初转入新专业。

 

教务处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晏逾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