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水平,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我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各教学单位初赛已经结束,按照学校通知要求,为做好本次教学比赛活动,特制定决赛活动方案。

 一、决赛工作组构成

1.领导小组

 长: 辛杰

 员: 张良才 阚景忠  张全景

2.工作组

组长:张良才

副组长:阚景忠  张全景

成员:王守江      付静波      毕兴华

熊吉忠  王美云        

学生数人

二、决赛成绩组成

选手决赛成绩由教案设计得分和课堂教学得分组成,教案设计得分占20%,课堂教学得分占80%

三、决赛时间安排

1.教案设计评分由决赛工作组另聘专家进行,取平均分为教案设计得分。

2.课堂教学决赛时间

   20161210日进行。

  四、课堂教学决赛地点安排

曲阜校区:西联三、西联五为文理科决赛场地(每个场地配两位老师带2名学生工作人员,具体工作:主持、收评分表、统计分数、服务),西联四为预备室(每个场地配一位老师带2名学生工作人员,具体工作:抽取教学节段并及时告知决赛场地的主持人,引领比赛老师学生入场)。术科比赛场地单独通知。

日照校区:S216S217为文理科决赛场地,S218为预备室。具体工作同上

  五、决赛评奖方式

两校区分别评奖,文理科分开评奖。术课在所在校区的文科或理科中进行评奖。

奖项设置

校区

曲阜校区

日照校区

科类

文科

11人)

理科

12人)

文科

9人)

理科

9人)

一等奖

2

2

2

2

二等奖

3

4

3

3

三等奖

5

5

3

3

优秀奖

1

1

1

1

   六、决赛比赛程序

(一)准备工作

1.参赛教师抽签排序:参赛教师于比赛前一天,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和具体比赛时间。曲阜校区的参赛教师,于129日(周五)上午10:00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抽签地点:科技实验大楼701室。日照校区的参赛教师,于129日上午10:00抽签确定比赛顺序,抽签地点:JS216室。

2. 9号当天安排参赛教师熟悉比赛场地,可将最终版PPT拷贝到比赛用电脑上。曲阜校区比赛用电脑提供软件包括:win7office2010,暴风影音等;日照校区比赛用电脑提供软件包括:windowsXPoffice2010, 影音先锋等软件。参赛教师制作的PPT中如有特殊小软件可自带并安装到比赛电脑上。

3.听课学生安排:参赛教师自行确定是否带听课学生,自己准备所需的听课学生。并通知学生(15人以内)提前15分钟到预备室等候。

(二)比赛流程

1.参赛教师提前30分钟到预备室抽取决赛讲授的教学节段(从电脑上抽签系统中按键抽取比赛内容)。

2.参赛教师和所带学生进入教室后,主持人介绍参赛教师。主持人宣布“计时开始”后,参赛教师进行30分钟授课。讲课结束前1分钟,举牌提示一次。

3.退场与入场:结束比赛的铃声响起后,参赛教师立即结束讲授,主持人宣布“请参赛教师与听课学生退场”,参赛教师与学生从指定路线退场。同时,下一位参赛教师与所带学生按指定路线入场。

4.打分与宣读分数:评委现场实名打分,退场与入场过程中,评委为退场的参赛教师打分。下一位参赛教师和所带学生到位后,主持人宣读前一位选手的所得分数(包括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成绩)。

   

                                          教务处

                                    20161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