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落实 《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   “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41号)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将有关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参赛对象

我校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0831日(含)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往届山东省青年教师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不再参加学校决赛。

非教学单位的教学人员参赛需从个人专业学科所在学院报名。

三、比赛程序

(一)初赛。由学院(部)自行组织安排。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教学比赛工作,切实把教学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好学院比赛,遴选出能够代表本院教师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教学水平的选手参加决赛。各学院推荐教师参加学校决赛(学院推荐决赛名额请查看附件1),文理科、理工科兼有的学院做好名额分配。1202日前各单位完成初赛。

书法学院、孔子文化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因教师数较少,不再单独分配名额,有意向参赛的教师请于1124日前向教务处提交材料(一个20分钟教学视频、一个教学设计方案、一份教学课件),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推荐出参加学校决赛的选手。

(二)决赛。由教务处组织,两校区教师集中到曲阜校区参加比赛,决赛分文科(含思政组)、理工科两个组别(以所授课程归属的学科门类为分组依据)。比赛设一、二、三等奖,根据报名组别、人数分配各奖项人数。决赛时间定于127日、128日两天举行。

组别及学科专业类别

组别

本科(学科门类,含代号)

文科

(含思政)

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      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

理工科

07理学、08工学

决赛采取自选内容、课堂讲授方式进行。自选内容授课时间为20分钟 (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3)。用普通话授课,使用多媒体教学。本次决赛现场选手不再安排学生参与课堂互动。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小型实验器材、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教具。决赛现场提供多媒体教学环境并安装Window7Microsoft Office2010,选手需在提供的多媒体教学环境中选取课堂教学应用软件。课堂教学全程录像,视频版权归学校所用。

(三)遴选参加全省比赛选手。我校共获得参加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8个分配名额,学校将从校级决赛各组别获奖选手中按照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推荐4人直接参加省赛;推荐12名备选教师,由省教育厅从中抽取4人,参加省赛。

四、有关要求

1.各教学单位应成立初赛评审委员会,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教学比赛,比赛规程等自定。如不按要求举办初赛,则取消学院参加决赛的资格。原则上符合条件的专任教师均需参加初赛。

2. 各教学单位要做好教学比赛的宣传工作,认真组织青年教师观摩院、校两级教学比赛。

3. 决赛选手在126日下午17:00抽签确定参赛顺序(抽签地点:曲阜校区西联五教室),适应比赛场地,安装参赛PPT

4. 122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报送纸质版和电子板材料包括:《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学院初赛制定的比赛规程,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254446743@qq.com

五、比赛咨询、联络处

联系人: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宋阳

办公楼1号楼229房间  电话:0537-4451122

附件:  1.《学院推荐决赛名额表》

        2.《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

3.《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评分标准》

                                 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911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阳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