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12-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助力我校课程思政和“四新”专业建设,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决定举办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按照省通知要求,为保证本次教学比赛顺利举行,特制定本比赛实施方案。

一、赛程安排

比赛采取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的形式进行。

网络评审满分为60分,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40分、教学创新成果报告 (或课程思政创新报告)占20分。根据网络评审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择优确定进入现场评审阶段的参赛教师名单。

现场评审,于12月9日举行。现场评审满分为40分,参赛教师要结合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参赛教师的汇报进行10分钟的提问交流

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为网络评审成绩与现场评审成绩之和。

现场评审的时间地点安排如下表:

时间

组别

比赛地点

准备地点

12月9日

8:00-12:00

14:00-18:00

高级组

西校区实训中心L2-05

西校区实训中心L2-03

中级组

西校区实训中心L2-07

西校区实训中心L2-04

二、现场评审程序

(一)准备工作

所有参赛教师于12月8日上午10:00之前将现场汇报PPT拷发送至指定邮箱,PPT命名格式为“职称+姓名”,如:教授+张三。教授与副教授的材料发送至748547532@qq.com;讲师材料发送至qfnuxjk@qfnu.edu.cn。

日照校区参赛选手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曲阜校区,所有选手均需参加选手赛前会议并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和具体比赛时间。

选手会议时间:12月8日下午16:30

选手会议地点:西校区实训中心一楼会议室

(二)比赛流程

1.准备室准备:参赛教师提前30分钟到准备室准备(具体时间段另行通知),PPT格式调整为16:9,分辨率为1600*900。

2.比赛现场:参赛教师示意准备妥当后,主持人宣布“汇报开始”,计时员计时。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汇报汇报结束前1分钟,计时员举牌示意一次,比赛时间到选手结束汇报,根据专家评委指令进行答辩。

3.退场与入场:参赛教师按指定路线入场、退场。

联系人: 张惠 0537-445999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