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1-24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2:00,工学院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于JC208顺利举行,胡凡刚老师担任评委组组长,评委组成员由蔡彬、刘成新、屈彪、王慧、王强德、宋贞海组成。

本次比赛共8位老师参赛,参赛课程为我院本科生课程,内容自选,授课时间为30分钟。此次参赛老师的教学内容选自《信号与系统》、《过程控制》、《电子设计自动化》、《机械工程基础》等8门课程,教学设计主要包括教学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教学过程中参赛老师使用演示文稿结合板书、视频、教具等形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艰深的专业知识生动形象地传递给学生,通过师生互动营造积极的课堂气氛,并利用实物展示激发兴趣,教学用语专业、精准,教态大方、得体。现场评委从教学设计与课堂教学两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为选手打分。比赛持续到下午6:30结束。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不仅提高了我院青年教师自身的课堂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更为我院培养了教学骨干,推动了我院课堂教学水平的提高。据悉, 孙炜伟老师和赵基玮老师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教学比赛,预祝两位老师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佳绩。(来源:工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