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学公开课活动持续进行

发布时间:2017-03-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8日上午,教学S406教室与教学E102教室的课堂上,教学正常进行,与同学们共同听课的还有工学院教师及管理人员二十余人,这也标志着为期两年的工学院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第二年度的正式开始。

课堂上,主讲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洪亮的声音、用心营造着教学情境,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积极溶入,对讲解的课程内容进行学习与反馈,多媒体与板书的结合保证授课进程的效力最大化,师生双方共同营造课堂氛围以达成教学目标。

课后,授课教师与听课人员就课堂教学进行中的细节与感受展开评议,大家畅所欲言,就课堂容量、教学方式与方法、如何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的积极性、如何使用新型的教学辅助工具等问题表达各自的经验与体会,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献计献策。

学院自2016329日教学公开课开展以来,陆续开设30节公开课活动,参与公开课观摩的教师达到452人次,参与课后研讨的教师达300余人次,本着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为目标而开展的本科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有效地提升了教师的课堂关注度,增进教师的经验交流。在学校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我院取得丰硕成果,派出两位教师参加比赛,分别取得理工类一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其中一位将代表我校参加省级教学比赛。

根据《工学院关于开展公开课的暂行规定》,本活动的时间进程为期两个学年,预期完成全体老师的课堂教学公开课活动,充分展开主讲教师与听课教师关于教学策略、课堂内容管理与设计、教学方法等方面的讨论。(来源:工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