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8上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各学院:《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曲师大校字[2010]58号文件,要求所有在校学生全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规定的等级标准各学院具体组织本单位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并把此报名通知告知每个学生。本次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次成绩查询和等级证书的发放、测试范围

1.上次考试成绩查询和等级证书的发放:本学院查询或者登录学校“语言文字网”普通话成绩查询系统http://202.194.188.5:8058/xslncj.htm查询。

等级证书以后发放。二级乙等(80分)及以上成绩为合格,三级甲等及以下为不合格。三级甲等以上均办理证书。

2.测试范围:20152016级本科生未参加测试者和测试不合格者;以往成绩合格又想取得更高成绩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自愿参加。

二、报名要求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请考生务必按照以下要求填报。

2.报名程序:

1)登录曲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网站(曲阜师范大学主页下方“快速通道”一栏中),点击页面左侧的学生普通话测试报名,或者直接输入网址:http://202.194.188.5:8058/bmindex.htm 登录。

2)进入信息填报页面后,如显示出本人照片,则只需填写其他个人信息,不需要上传照片;如未显示出本人照片或对显示出的本人照片不满意,则必须上传本人肩部以上免冠照片(类似身份证照片),照片要求jpg格式,图片清晰,尺寸为宽390像素*567像素,以本人身份证号命名,背景色为白色,人像比例切勿失真变形。如有照片与本人不一致的情况,请与我中心联系。

3)所填报各项信息及电子照片将上传到省语委办测试系统,用于打印普通话等级证书。由于个人原因填报错误,导致准考证和等级证书项目错误的由填报者本人承担责任。

三、测试方式、流程、内容、时间

1.测试方式: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测试员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一《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二《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省语委办将对测试录音审听,最终确定成绩。

2.测试流程:见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3.测试内容:(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2)读双音节词语50个;(3)朗读文章400字;(4)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分钟)。

4.测试时间:2018331日、41日。

 5.测试地点:在考生所在的校区。

6.证书办理:本次测试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时间大约是56月份。

四、测试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测试资料、办证和测试费用,学生每人25元。在报名信息核对完毕后,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收齐报名费,存到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指定的银行账号里,标注交费的学院和交费的人数,并把存款回执交至教务处。

五、网上报名时间

曲阜校区报名时间:3月10日、11日。
   日照校区报名时间:3月17日、18日。

逾期系统关闭,不接受现场单独报名,在规定报名时间外填报的数据无效。

六、咨询方式

曲阜校区教务处:行政办公楼2号楼229室,0537-4451122老师。

日照校区教务处:会馆2303室,0633-3980987,王老师。

网上信息填报相关事宜:xiongjizhong@163.com 熊老师。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836

 

 

附件一: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

附件二: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职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熊吉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