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书考试 > PSC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9年下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曲师大校字[2010]58号文件,要求所有在校学生全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规定的等级标准各学院具体组织本单位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并把此报名通知告知每个学生。本次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次成绩查询和等级证书的发放

1.上次考试成绩查询:在本学院查询或者登录普通话成绩查询系统http://sd.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查询。

2.等级证书最近发放。二级乙等(80分及以上成绩为合格,三级甲等及以下为不合格。三级甲等以上均办理证书。

二、测试范围

1.2018级和以往测试成绩不合格的(三级甲等及以下)在校本科生全部参加测试。

2.以往测试成绩合格又想取得更高成绩的在校本科生以及在校研究生可自愿参加。

、报名方式

通过学校教务系统报名,具体报名程序如下:

登录学校主页-服务大厅-教务系统(通过服务大厅无法登陆的可以直接输入教务系统地址登陆:http://zhjw.qfnu.edu.cn/jsxsd 用户名:学号,默认密码为学号,如果以前登陆过教务系统,就用修改后的密码登陆选择考试报名-成绩管理-社会证书考试报名,找到普通话报名项目点击报名按钮,考试类型和考试培训类型按照默认值即可,填写联系电话,查看个人信息及照片无误后点确认按钮。

、报名时间

教务系统报名时间6月7日8:00-6月16日17:00。逾期系统关闭不接受现场单独报名。

、测试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证书办理和测试费用,学生每人25元。报名结束后学校财务处通过关联的银行卡扣款报名前请确保银行卡有足够余额扣款,报名名单以最终扣款成功名单为准。

、测试方式、流程、内容、时间

1.测试方式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测试员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省语委办将对测试录音审听,最终确定成绩。

2.测试流程:见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3.测试内容:(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2)读双音节词语50个;(3)朗读文章400字;(4)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分钟)。

4.测试时间:大约在2019年10月中下旬,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上的为准。 

5.测试地点:在考生报名所在的校区。

6.证书办理:本次测试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时间大约是明年的3月份。

、咨询方式

曲阜校区教务处:行政办公楼1号楼219室,0537-4456969,白老师

日照校区教务处会馆2303室,0633-3980987,王老师

网上信息填报相关事宜:xiongjizhong@163.com ,熊老师。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9年63日

 

 

 

附件: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

附件二: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美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