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双语课程建设期满检查验收和精品双语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双语课程建设期满检查验收和精品双语课程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双语课程教学的过程管理,提高双语课程的教学质量,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双语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曲师大校字〔201657号,附件1)文件相关要求,学校组织2018年度立项双语课程建设检查验收和精品双语课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8年度立项双语课程建设检查验收工作

(一)检查目的

通过检查验收,全面了解2018年立项双语课程的建设现状,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双语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效果

(二)检查范围

2018年立项双语教学课程(附件2)。

(三)检查内容

按照国家和我校双语课程建设相关文件要求,对2018年立项双语课程的授课效果、网络资源和教学文档材料等进行检查验收。其中双语课程外语授课比例应达到课程总学时的70%,有条件的课程应达到100%使用外语授课,同时应适度使用外文布置作业、命题考试等。

(四)相关要求

1.单位检查

各教学单位组织双语课程负责人填写《曲阜师范大学双语课程建设检查验收表》(附件3)和《曲阜师范大学双语课程建设检查验收信息汇总表》(附件4),组织检查本单位双语课程相关文档材料,包括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课件、教材及教学参考资料目录、考试课程的试卷、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等。

20191120日前,《曲阜师范大学双语课程建设检查验收表》《曲阜师范大学双语课程查验收信息汇总表》(需签字盖章)、教学大纲和教案由各教学单位统一收齐后交教务处教学科,其他教学文档材料由学院统一存放,已备学校检查。

2.学校检查

20191121日开始,学校将组织专家对2018年立项双语课程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检查采取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的方式,通过查看网上资源、随机听课、查阅教学档案和学生问卷调查等形式检查验收。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双语教学课程须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将取消其双语课程资格。

二、精品双语课程评选工作

(一)评选目的

通过评选,激发广大教师参与双语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双语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不断提升双语课程教学效果,推动双语课程建设质量的进一步提高,加快我校双语课程内涵建设。

(二)评优范围

建设基础较好且运行效果良好的校级双语课程。

(三)注意事项

20191120日前,《曲阜师范大学精品双语课程评选申报汇总表》(附件5,需签字盖章)、教学大纲和教案由各教学单位统一收齐后交教务处教学科,其他材料准备参照第一部分双语课程检查验收相关要求,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择日组织专家评选。

各教学单位将相关材料于20191120日之前交至教务处(曲阜校区交行政楼2号楼教务处229室,电话4451122;日照校区交会馆2313室,电话3981076),电子版发至qsdjwc@163.com。其他未经事宜,请于教务处教学科联系。

 


教务处

20191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庆华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