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国家教材委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马工程)专家委员会学科专家组专家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健全完善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审核体系,建强审核专家队伍,强化审核把关,加强对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科教材建设的指导,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各学科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现就做好我校有关专家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推荐学科

根据新时代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建设实际,组建马克思主义理论(含民族、宗教)、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政治学、社会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等12个学科专家组。

二、推荐人选条件

(一)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政治敏锐性强,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

(二)学术造诣高,在本学科专业领域有较高学术威望, 熟悉本学科教育教学,具有相关教材编审或管理经验。原则上应具有高级职称或丰富的课程教材管理经验。

(三)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和社会形象良好,合作意识强,办事公道。

(四)身体健康,能够投入充足的时间精力,年龄一般不超过70岁。

三、推荐名额

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含民族、宗教)、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新闻传播学、政治学、社会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管理学的学院,每学院推荐一人

鼓励推荐有教材编写经验的相应学科专家,主编、参编过教育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专家,获得过国家级教材奖励,或主编教材获评省级一流教材的专家。

四、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按照推荐人选条件和名额组织遴选、综合审核,提出拟推荐人选名单,在本学院公示合格后填写《学科专家信息表》,61日前发送到邮箱254446743@qq.com


联系人:宋阳

咨询电话:17852858210


                                                                                                                                          教务处

                                                                                                                                        2022.05.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宋阳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