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4年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3-27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4年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促进教学交流,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教育队伍建设,3月22日上午8:00,电气信息与自动化学院2014年教学比赛于JC202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显平、院长武玉强、副院长王强德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特别邀请了计算机科学学院高仲合、禹继国,管理学院王宜举、屈彪,印刷学院宋贞海五位教授作为本次比赛的评审专家。

 

 

 

 

         此次比赛按照教师所授科目,评委分别从教学表达、教学方法、授课内容设计、板书设计、重难点把握等几大方面进行评估,每位教师限时25分钟,由评委现场打分并宣布比赛结果。比赛现场,各位专业教师同台竞技,各显其能,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或幽默风趣,或严谨细密,或科学条理。通过精彩的语言、清晰的教学思路、准确精炼的语言表达、富有感染力的表情动作和生动有趣的讲解,各位教师把一个个枯燥理论与应用一一演绎在大家面前。最终,经过八个小时的精彩角逐,在专家评委们公开、公平、公正评审下,魏春玲、史丽红两位教师以详实的讲课内容,高超的讲课艺术,力拔头筹,荣获一等奖,孙海龙、卢立晖、石学文获得二等奖,吕静、丁明亮等五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评委组禹继国教授为本次教学比赛做了细致的点评,让参赛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本次比赛激励了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重视课堂教学基本功的培养,使他们在探索创新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本次教学比赛作为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初赛,将评选出一名优秀教师推荐为学校教学比赛的决赛选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