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关于修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201768日至23日,传媒学院分三组,考察调研了14所国内重点高校的相关专业。

2017689日,621日到23日,院长马秀峰教授带队、系副主任董从斌副教授、教师代表孔德刚副教授和赵鑫副教授一行四人到上海大学、江南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进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上述高校相关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骨干教师等接待了调研组,并详细介绍了各自媒体艺术本科专业的课程模块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和实习平台搭建、毕业设计、双语课开设、学生就业等方面的经验,为下一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不断完善,提供了借鉴、拓宽了思路。

201761114日,副院长胡凡刚教授、王焕景副教授带队,相关教研室副主任卢长春副教授、吴焕庆副教授、教师白醒乐、孔帅六人先后到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进行教育技术学、广告学、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五所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本科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实验和实践、双语教学、通识课程开设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经验,大大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在专业建设及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收获颇丰。

201761618日、622日到23日,院长马秀峰教授带队、系主任李秀霞教授、教师吴运明和邱春艳先后到中南大学、湘潭大学、北京印刷学院进行数字出版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三所高校相关专业负责人、实验中心负责人、研究生负责人等接待了考察组,双方就数字出版本科专业的课程模块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和实习平台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本科交换生、学生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为我院数字出版专业学生培养工作的调整和完善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借鉴。

全部调研工作结束后,2017627日,学院组织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汇报会,各调研小组教师分别介绍了各高校课程开设、专业实验、实践等方面的经验和启示,书记李兴保教授、院长马秀峰教授、副院长胡凡刚教授、副院长王焕景副教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本次汇报会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及完善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加强了传媒学院与一流高校相关学院的合作与交流,明晰了学院专业发展方向,拓宽了专业建设思路,开阔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视野,为我院今后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传媒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