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修订全日制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历史文化学院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方案,于523日至621日先后到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山东大学进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

613日到14日,院长成积春教授带队,相关教研室主任王昌沛教授、刘伟副教授、吕厚轩副教授、赵满海副教授等五人到江苏师范大学进行调研。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本科教学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特色与成就,副院长朱锦程教授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开放课程设置、师范生技能训练、本科生导师制实施等方面的经验,文化产业系主任杨莉萍副教授介绍了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情况。

621日,院长成积春教授带队,相关教研室主任王昌沛教授、刘伟副教授、吕厚轩副教授、赵满海副教授,毕德广副教授等七人到山东大学进行调研。历史学院院长方辉教授、副院长王芬教授以及各相关系主任全面介绍了他们正在进行的2017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并就中国史、世界史、文化产业管理、文物与博物馆学的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经验介绍。儒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杜泽逊教授介绍了尼山学堂古典班人才培养情况,并对我校杏坛学堂国学班学生培养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此前,523日到24日,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王京传副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教研室主任毕德广副教授,先后到中央民族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进行文物与博物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副院长戴成萍教授、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负责人肖小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专业创始人魏坚教授、副院长吕学明教授详细介绍了各自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就学生田野考古、博物馆实习等进行了经验介绍。(文:王京传 图:毕德广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