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顺利完成2019级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选拔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13日至16日,历史文化学院根据《曲阜师范大学“杏坛学堂”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实施意见》、《历史文化学院“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选拔办法》,组织了2019级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选拔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本次选拔工作,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主任、副院长、副书记、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选拔委员会,全面负责各个环节工作的领导和组织。依据《历史文化学院“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选拔办法》,本次选拔工作依次完成了报名宣讲、自由报名、专业笔试、综合面试等环节。913日,国学教育中心负责人赵满海副教授向2019级历史学师范专业同学对本次选拔工作以及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的培养方案进行了全方位宣讲;914日,各班组织学生进行自由报名,最终有125名同学报名参加选拔;915日,学院组织专业笔试;916日,国学教育中心完成试卷批阅以及高考语文成绩和笔试成绩折,并将通过笔试的101名学生分为三个小组进行综合面试;917日,学院选拔委员会依据学生高考语文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的综合折算,最终确定选拔40名优秀学生组建2019级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

我院2012年开始组建国学卓越人才培养班,每年从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中选拔不超过40名优秀学生,在历史学师范专业主干课程基础上,强化国学课程,培养卓越国学普及传播、教育培训人才。2019届国学班41名学生中,有19人考取研究生,成为学院卓越本科人才培养的代表。(文:王京传 图:王京传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守江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