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工程学院召开专业(群)教学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教务处的工作要求,7月13日上午,物理工程学院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专业(群)教学方法研讨会。

第一阶段会议由副院长王海龙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共有三个主题报告。王玉德老师作了题为“新形态教材建设与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主题报告,对近期关于教材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模式的重要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郑萌萌老师作了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的主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如何进行“金课”建设,分享了线上教学积累的成功经验;刘新老师作了题为“信息化教务管理系统的应用与思考”的主题报告,对教务系统的功能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老师们平时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回答。

第二阶段为分组研讨,物理系与材料科学系相关专业教师为一组、光电专业群(包括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相关专业教师为另一组。物理系与材料科学系组研讨由物理系主任李刚主持。闫伟斌老师作了题为“关于网络教学的认识和思考—《理论力学》授课体会”的主题报告,闫老师根据自己上课的亲身体会,分享了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的宝贵经验。报告结束后,本组教师对线上线下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光电专业群组研讨由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主任王玉德主持。徐国娟老师作了题为“《电路分析》课程线上教学的实践探索”的主题报告,徐老师采用“钉钉+雨课堂”嵌套式教学平台,灵活运用EV录屏与QQ群进行线上辅导答疑,将线上教学模式表现的丰富多彩。报告结束后,本组教师对光电专业群教学方法与模式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对本学期线上教学的经验进行了分析总结,深入研讨了学院现有专业和专业群的教学方法与模式,对学院本科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 王文昀,审核 王海龙)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庆华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