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中国哲学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1日下午15:30,中国哲学教学研讨会在C909会议室顺利举办,姚春鹏、刘伟、孙功进、孟祥兴、陈碧强、林祥磊等老师参加会议研讨。姚春鹏老师主持了会议。

首先各位老师与新加入本团队的陈碧强老师相互认识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然后,老师们针对各自讲授的课程相互讨论和交流,课程内容进行了研讨和整合,确保各门课程内容不冲突、不重复,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和优势,争取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既保证通识课程的全面确保专门课程的深度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就中国哲学相关课程设置进行探讨,建议今后将重点开设以下两门课程:《中国哲学史史料学》(适合在大一开设)和出土简帛文献》。另外教师们根据专业背景、个人特点教学需要,提供魏晋玄学》《经学史》《道教哲学》《训诂学选修课作为储备课程

根据人才培养需要和老师建议在今后哲学系的培养方案修订时,将统筹考虑上述课程的安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