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手打造大国良师——日照市海曲高中高月波校长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首场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升我院学生从教技能,解决就业方面的实际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中学名师促我行”系列讲座,邀请学院兼职硕士导师、日照市教学名师、名校长为师范类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引航指路、夯实基础。

“中学名师促我行”首场报告会于4月25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日照市海曲高级中学校长、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齐鲁名校长、日照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日照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月波作了题为“青年教师强则教育强——新入职教师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部党委副书记宋钧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任松峰、团委书记张林、《纲要》教研室主任王德成、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研究生、2019级本科免师生参加。

高月波校长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管理实践和研究成果,以新时代的基础教育改革为背景,提出了中学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阐述了新入职教师专业发展的三个内容——师德师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专业发展的三个途径——实践反思、交流互动、名师引领,专业发展的三级梯度目标——学习型教师、研究型教师、专家型教师。高月波特别强调了未来的青年教师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通过学习贯彻法律法规、学习优秀典型进一步锤炼优良的师德师风;通过三种途径打造教学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教学评价能力、现代教育技术能力四位一体的专业技能;鼓励同学们尽快成为一个有思想的老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亟需的大国良师。

孙迪亮总结指出,高校长此次讲座是一堂理论课、实践课、人生课,结合自身经历,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未来成为思政教师提出了真知灼见,希望同学们尽早了解从教后的职业发展路径,为早日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做好准备。

                                                            (文:邢华纯杨斐张玉珍图:杨朝审核:杨朝 宋钧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孙新慧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