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四届“杏坛杯”三笔字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持续深化师范生“三字”书写素养,进一步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提升我校师范教育品牌含金量和师范生的从业竞争力,根据《曲阜师范大学加强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训练实施方案》(曲师大校办字﹝201810号)精神,在往届经验基础上,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杏坛杯”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笔字”大赛。

一、参赛对象

大学二、三年级学生,设置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两个组别。

二、组织实施

大赛分为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专项。

(一)比赛阶段

大赛分学院(部)、学校两级比赛。

1.学院(部)比赛:学院(部)比赛由各学院(部)自行组织举办,从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各专项参赛师范生中评选出前5名,非师范生前3名,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2.学校比赛:学校“三字”比赛,教务处牵头组织,师范生从师技能协会承办实施,优胜者颁发奖励。

(二)比赛时间

学院比赛须在1010日前完成,并选拔出参加学校比赛的选手,报送教务处实践科;学校三字比赛将于1013日举行。

(三)奖项设置

学校比赛设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三个专项,师范生组、非师范生组各专项根据参赛选手数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优秀奖若干。学校为获奖学生及指导教师颁发证书。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比赛内容

1)钢笔字:按照组织方规定的内容,每人用楷书完成一份作品。

2)毛笔字:按照组织方规定的内容,每人用楷书完成一份作品。

3)粉笔字:按照组织方规定的内容,每人用楷书在黑板上书写一首七言古诗。

(二)比赛要求

1)钢笔、毛笔自备,统一发放比赛用纸、墨水(汁)及黑板。

2)作品须无错别字,书写规范,字体标准、美观,符合教学要求。

3)作品须内容完整,无多字、漏字,章法自然,版面整洁。

4)作品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附件:

1.学校“三字”参赛选手汇总表

2.《曲阜师范大学加强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训练实施方案》(曲师大校办字﹝2018﹞)


曲阜师范大学

202110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峰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