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方案 (乙组)

发布时间:2022-06-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特别说明:本次举办的比赛仅指在日照校区进行的乙组,望周知。


1.比赛时间:

2022625日。上午800开始比赛,下午200开始比赛。

2.比赛地点:

B401 402

3.参赛单位:

7个学院(排序按照提交材料先后):

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心理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科学学院、音乐学院

4.比赛环节:

(1)“说课”(10分钟,成绩占比30%)参赛选手针对自选的模拟上课的课题,简要阐述自己对学情、教材、教法学法以及教学程序等的分析、应用和安排。

(2)模拟上课(片段,15 分钟,成绩占比 50%)。题目自定,自主选择一个“教学片段” 或“环节”进行模拟上课,要突出新课程教学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能力,模拟上课可使用 PPT 进行辅助。

(3)答辩(5 分钟,成绩占比 20%)。答辩内容包括育人理念、师德师风、学生管理、新课标及选手上课相关内容等,选手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5.赛前安排:

(1)各学院报送参赛选手信息(见附件1:《参加学校决赛选手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该项已完成)

(2)24日下午4:30,选手在B401室抽签决定比赛先后次序并熟悉场地设备及拷课件,同时测试钢笔字(钢笔自备,现场准备中性笔)。

3)因为疫情防控等特殊情况,各位参赛选手24日务必在校内备赛。

6.评委现场打分,最后公布成绩及排名。

7.比赛规则见《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的通知》(见附件链接)。

 

欢迎广大师生观摩指导!

   



教务处

  2022.06.21



附件: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预赛的通知.doc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孔峰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