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1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工作计划安排,近期将开展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选课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选课时间

1.正式选课阶段。选课时间:113日上午10:00至14日上午10:00 开放2016级2017级选课,114日下午3:00至116日下午3:00 开放全部年级选课。选课方式为直选式模式(直选式模式是指先到先得,一次选中即为选上该课,不再抽签)

2.补选阶段。补选时间:117日上午10:00至119日下午15:00。该阶段学生可选择调整后以及有余量(没选满)的课堂。补选阶段结束时,将停开选课人数未达开课标准的课堂。

(二)选课范围

大部分专业必修课、个别年级专业的部分公共必修课等已置入个人课表的课程无需选课。部分学院的专业课程需要学生自己进行选课操作。

其中课程的重修选课将在正式选课结束后开启,相关内容另行通知。

学生需要先学习本专业培养方案,了解本学期应学哪些课,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进度,决定是否多选、少选、重修某些课程。有关问题可以咨询专业导师。个别专业系统内培养方案数据不完整,可咨询教务老师本专业培养方案。

(三)操作说明

1.教务系统网址:http://zhjw.qfnu.edu.cn/ (登录密码为学校服务大厅密码。)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后,“培养管理”->“选课管理”->“学生选课中心”或者通过主页面右上角“学生选课中心”进入选课系统

2.进入选课页面后,根据相应的选课需求进行不同选课标签进行选课。其中注意:1、课程较多时,可以输入课程名称,点击后方查询,检索自己想选择的课程。勾选“过滤冲突课程”、“过滤已满课程”可以更快捷的找到自己可以选择的课程。2、课程较多时可以将页面拖动到下方进行翻页。3、选课时,只要点击后方“选课”按钮就可以选课成功。

3.选课成功后,已选课程会显示在个人本学期课程表里,个别不需要时间地点的课(如网络课程),会仅列在课程表下方。选课页面下方可以查看选课课表,选课结果以及退选课页面。或者通过培养管理->选课管理->选课结果查询进行选课结果查询。

)其他说明及要求

1.“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已经置入,不需要进行选课,高年级未修及重修学生需进行选课。

2.艺术修养课组课程在计划外选课进行选课操作,课程号为590开头,19级起根据培养方案要求大学期间需修1学分艺术修养课组课程。

3.体育课程本次选课在公选课选课进行选课操作,一学期仅允许选择门体育课程。

4.本学期开放“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等网络课程,未获得相应学分的同学可继续进行选课,其中“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为2017级非公费师范生本学期必选课程。

5.教师教育课程教育学曲阜校区)限制高年级以及18级部分专业(心理学(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M)、生物科学(师范M)、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生物科学(师范)、物理学(师范M)、物理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M)、历史学(国学)、历史学(师范M)、化学(师范M))可选,其他专业下学期进行选课,其他教师教育课程根据个人需求进行课程选择。

6.开学第一周仍可进行课程调整,转专业同学届时可以进行课程调整。

7.选课过程中如遇到问题,请及时向学院教务老师、专业导师反映。同时在选课过程中,如有临时通知将通过教务处建立的班级联系人群进行下发,请各班级联系人及时转发。

 

 

教务处    

2020111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肖童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