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疫情期间雨课堂教学平台的稳定性,保障网上教学质量,20203月1日起,我校雨课堂教学平台改为通过其分中心“长江雨课堂”登录使用。相关使用说明如下:

1.“长江雨课堂”同步了师生在“雨课堂”公共服务器上2020年2月23日00:00前的全部数据(含用户绑定信息等),此后长江雨课堂服务器与雨课堂公共服务器完全分离,无数据同步。所以请2月2300:00以后绑定身份的师生再重新进行身份绑定

2.教师需安装专用“长江雨课堂”插件,之前已经安装过的雨课堂无需卸载,上课时在PPT上选择长江雨课堂服务器授课即可。“长江雨课堂”插件安装包下载及网页版登录地址:http://changjiang.yuketang.cn

3.“长江雨课堂”插件新功能:

“长江雨课堂”提供了桌面共享功能,方便教师对桌面操作进行直播。使用方法与视频直播一致,信号源可选择摄像头或桌面共享。直播中,教师可在摄像头和桌面共享之间切换,支持多个摄像头和扩展桌面。

4.其他注意事项:

安装了360安全卫士的电脑可能会影响“长江雨课堂”使用,在使用前请关闭360安全卫士。相关的审批正在进行,需要一定时间

安装完成没有雨课堂功能界面的老师请检查Powerpoint是否禁止了雨课堂加载:点击PPT的文件选项-->选择加载项-->点击【COM加载项】

5. 今晚约11点左右可完成数据迁移,请本学期开课教师和同学尽快完成“长江雨课堂”分中心的插件安装和公众号关注及身份绑定。 请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微信搜索“长江雨课堂”公众号进行关注。

        教务处

         20202月2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熊吉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