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雨课堂平台使用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0-03-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长江雨课堂微信绑定:手机微信公众号搜索“长江雨课堂”关注,点更多-身份绑定-跳转到学校认证网页后输入服务大厅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绑定。也可以微信小程序搜索“长江雨课堂”使用。

2.长江雨课堂网页端登录地址及插件下载地址:http://changjiang.yuketang.cn ,如果想下载插件,但是打开网址直接跳转到个人网页端授课界面的,退出个人账号即可看到下载链接。注意360安全卫士可能会影响长江雨课堂的安装和使用,使用的时候可暂时退出360安全卫士。

 

3.桌面录屏使用方法:

 

4.如何查看已签到和未签到学生:


5.麦克风电流声或者噪音大,可以尝试下面设置进行改善:

 

    6.共享桌面播放视频学生无法听到声音的解决办法:长江雨课堂插件升级到4.2版已经可以解决此问题。

 

(1)声音属性-麦克风属性-侦听此设备前面勾选。

(2)声音属性-录制-启用立体声混音。

(3)雨课堂视频直播-画面来源-桌面录屏;声音来源-立体声混音。

 

 

 

  7.同一门课程下面有多门名称相同的班级,可通过修改班级简称为上课时间的方式解决。

 

  8.长江雨课堂的推题和学习数据统计等功能比较好用,请老师们有时间了解相关功能,疫情结束开学后感兴趣的老师可继续通过雨课堂在教室进行授课,开启授课,不开启直播即可。

 9.雨课堂官网帮助中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熊吉忠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