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9-06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为全面推进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的精神,积极推动开展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的成果,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化学化工学会、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中一监测杯”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于2014年8月8日至11日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参加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省内28所高校的106名学生。我校由丁养军副院长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的3名选手在本届大赛中成果丰硕,高远同学获大赛一等奖;安宝娟同学获大赛二等奖;陈倩倩同学获得大赛三等奖。

参赛选手由大赛组委会在各参赛高校化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中随机抽取,每个学校抽选3人参加。竞赛实行笔试与实验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计算学生的综合竞赛成绩,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试题满分均为100分,笔试占总分的30%,实验操作占总分的70%。实验操作比赛中,3名选手分别进行无机与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3个设计性实验操作。实验题目在实验操作大赛开赛后公布,参赛选手自行设计操作方案,操作的步骤规范、实验数据等都在监考老师的全程监督下进行,每个实验历时均在8个小时左右。

本次实验技能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在化学实验方面具有较高的操作技能和实验设计能力,同时也反映了我院实践教学水平,我院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培养科学创新精神,提升综合实验设计能力,增强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化学理论与化学实验的有机结合,为提高我院本科实践教学水平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