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作为,主动有为:音乐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专业技能考试

发布时间:2020-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积极作为,主动有为:音乐学院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专业技能考试

线上考试怎么做?如何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科学?这是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必须面对的问题。我校音乐学院针对这一问题,积极谋划和精心准备,6月2日成功组织了2020届本科毕业生最后的专业技能考试工作,为本届本科生教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学院领导班子亲临考试现场,对疫情防控工作和考试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本次专业技能课考试以系为单位,对2020届毕业生的三个专业按考试课程进行统计,在规定的期限内通过网络把自己的表演视频发送给各专业老师,然后由各系主任汇总、审核;学院根据各专业的人数情况布置不同考场(分声乐、键盘、国乐、西洋乐和舞蹈五个考场),老师们根据学校有关防疫要求做好防疫,在不同考场通过观看学生视频的方式,对毕业生的专业考试进行评分;最后成绩汇总学院再审核,确认无误后再由各专业老师从教务网上登录学生成绩。

本学期伊始,学校教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实践性强的音乐学科教学更是带来了新的挑战。音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积极与省内外同行学校沟通学习线上授课经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管理措施,认真落实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精神,把疫情带来的教学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2020届本科毕业生专业技能考试的成功举行,正是音乐学院在特殊时期的新举措、新尝试。“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秉承“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风校训,为实现孔子家乡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在艺术教育方面再续辉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苏庆华

业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