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范生分批到岗 开启实习支教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我校师范生分批次抵达各地市(县、区)各中小学,踏上实习支教的新征程,拉开了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师范生实习支教工作的序幕。2月28日早,学校副校长胡钦晓同志看望并欢送第一批支教学生,教务处以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欢送活动。

胡钦晓详细了解了支教学生的统一乘车、报到等工作安排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及学院关于实习支教工作的具体汇报。胡钦晓代表学校对师生为2021年实习支教前期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表示,实习支教,不仅是师范专业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为促进基础教育尤其是基层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的一项政治政策决定,应以较高的政治站位来对待这项工作。胡钦晓强调,实践教学尤其是校外实践教学,必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尤其是人身安全,杜绝发生不良事故。胡钦晓还要求相关部门完善指导机制,确保实习支教质量;做好舆情监控,健全信息汇报机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以及健康监测;打造曲师品牌,营造我校师范教育声誉。

据悉,今年上半年,我校共有15个学院1545名2018级师范生奔赴济宁、临沂、日照、淄博、潍坊、菏泽、济南7地市参加支教活动。自开展实习支教以来,我校派出支教生人数规模逐年扩大,学校高度重视实习支教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调度学生实习支教事宜,并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采取巡回指导和远程线上指导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确保实习指导质量;同时还健全学生汇报机制,做好实习前学生信息沟通工作,实行每日汇报制度,及时将实习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问题反馈到学校,以便及时处理协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鑫

业务平台